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

书,是一种生活方式(插画/illus)


铅笔画:于2008年12月17日完成
主题:书(插画/illus)

这本《天哪,书!》是我在茨厂街大众书局买的其中一本图画书。会员优惠折扣80巴仙后,物超所值!

那天下着大雨,我就在书局前的猪肠粉档吃着美味,竟然感动起来。到今天我还记得那碗甜酱掺咖哩汁的味道,里面还有隐隐约约大众书局的哭丧影子。

那天确实有很多爱书人提着篮子,盛装着书籍和轻快的心情。我除了寻找心爱书的影子,也上下楼梯数次,就是想收集这即将要搬迁的书局最后的画面作成集邮本。

这几天深夜,躺在沙发上反复翻阅这本漫画,就一直回味着安娣的猪肠粉和书的各种梦。

都说了,书不是用来用来填饱肚子的,是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,慢慢享受阅读。

2 条评论:

Ann c. 说...

你把书的故事说得很浪漫~ ^^

herotham 说...

应该说书我浪漫的情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