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日星期五

2009年宏愿—经济不景,努力读书!

铅笔画:于2006年完成
主题:Big Apple (插画/illus)


“趁着大众有这样实惠的大减价,我才忍心买的。反正有些书迟早都要买的。”我轻轻压抑着声线,怕不小心用力压到了地雷似的。

我重读以上的话,发觉语气中带点儿犹豫,读者好像会误会我的意思。所以,我有必要重申——其实,我的心是坚决地肯定:不管国家社会经济多么不景气,我都要忍心地购买我喜爱的书籍,而且遇上经济实惠的书籍,我更加要不惜代价地付出,为了美好的明天。

好比这本厚厚的《路漫漫:香港独立漫画25年》,原价RM78.00,若没有5折的话,我相信我不会舍得买下。

这是什么话呢?经济不景气,不是要努力工作吗?为什么要买更多的书,读更多的书呢?以下是我的见解供大家分享:

一,我们读书人(在职人士)已经很努力工作了,但是2009年的薪水会提高吗?(答案自己心中有数)

二,身兼数职努力工作哟,我们读书人哪有闲情再阅读呢?(每年大马人民的阅读率已经很低了)

三,若你在工作上发挥不到你的专长,那么你就要从阅读中发掘或开拓你现有和其他专长了。(在你的2009年目标有考虑到阅读品味吗?)

四,用最少的钱买最多的书籍,帮你的钱包省钱!(试问2009年你有多少本书要阅读?)

五,在家多阅读,减少出外消费。(百物涨价,书籍可以抵制你的购买欲望)

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的素质和竞争能力,在身心健全之下一起来实现马来西亚2020年宏愿(Wawasan 2020)

书籍资料来源:Anobii

2 条评论:

sippananda 说...

我有同感!尤其是公司常forced leave,閑著在家也是閑著,不如讀讀書。其實也難得有多余的假期,要不可沒閑情看書。
謝謝介紹“anobii”書柜,感覺就跟shelfari很相近,但后者是英文的。
想省錢?可以考慮卓越Amazon,超值的!

herotham 说...

我还没试过网络定购。
有闲情的时候,上网阅读部落格、看杂志、睡个长长的午觉也不错啊!